為拍無限延伸美景 民眾路中拍照成路霸

新北市瑞芳跟雙溪交界的著名景點「不厭亭」,因為可以俯瞰102縣道,筆直公路,被群山環繞,能拍出無限延伸的美景,吸引許多遊客來拍照,但有不少民眾直接站在大馬路上,大擺 POSE,想要拍出網美的感覺,汽機車經過都得放慢車速,潛藏危機。

更多新聞: 確認過眼神! 沒戴口罩被盯上 警逮通緝犯

台102線道路的知名景點不厭亭,因為能拍出無限延伸美照,不少民眾都來此拍照取景。就有人為了拍出道路無限延伸照,把機車架在路中間,聽到汽車聲音,趕快把車嚕到路旁,還有十幾名大學生,青春無敵站在路旁,一個一個輪流拍照,後方轎車經過趕緊剎車,一群人散開後又返回原地繼續拍。只是台102線雖然車輛不多,但也因此不少人車速都很快,加上不厭亭這邊正好有個轉彎,產生視線死角,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

根據道交條例,站在馬路上拍照是可處300元罰鍰,員警也會加強取締。美景當前,人人都想留下最美身影,但也得遵守規則,以免發生事故,成了另類亡美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轟!阿嬤炒菜突氣爆燒頭髮 凶手竟是「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