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揮手的身影已不在 日本北海道追分站貓站長安詳離世
日本北海道貓站長Choboko於15日病逝,過去熊本小姐都會帶著牠向經過的特快列車「特急おおぞら」揮手。圖為特快列車「特急おおぞら」示意圖。(圖/取自北海道鐵道列車官網)

日本又有人氣動物網紅離世,一隻名為「ちょぼこ」(Choboko)的北海道「貓站長」,因糖尿病於8月15日晚間,在飼主家中離世,享年15歲,該消息一出,讓許多粉絲難過不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私貓154隻安樂死蔡英文盼修法 王鴻薇開嗆反被網轟:貴黨為何不提修法?

據《北海道新聞UHB》報導,Choboko是住在北海道安平町熊本千治小姐的愛貓,,牠因為體型過胖而患有糖尿病,因此熊本小姐大約從3年前開始,就會帶著牠出門散步,不僅可以減重,也能夠更加健康。

每日一早,熊本小姐都會帶著Choboko經過追分車站,剛巧一輛特快列車「特急おおぞら」都會經過,因此她會讓Choboko揮手致意,而這個可愛的動作也吸引了火車駕駛注意,因此只要看到Chpboko在路旁揮手,駕駛也會鳴笛回應。

熊本小姐聽說,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受人喜愛的「貓站長」,因此她訂購了一個站長帽給Choboko戴,經由媒體報導後,Choboko「圈粉」無數,讓牠的人氣不停增加。

不過因為天氣炎熱及病痛纏身,今年7月Choboko已無法再去追分站揮手,15日晚間,牠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年15歲。

其實15歲的Choboko,換算成人類年紀的話,也已70多歲。熊本小姐也特別感謝Choboko的粉絲,「我像愛著自己小孩一樣寵著牠,謝謝大家的心意,也感謝所有用熱情守護貓站長Choboko的粉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曲32/等了七年終於拿下台語歌王! 許富凱感動喊:我先好好看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