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睽違2個月增1移工確診! Ct值38「非當地感染、對社區影響低」
陳時中說明雲林新增一例。(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新增6例本土,其中雲林縣有1例,是6/21以來睽違多時出現新確診。陳時中說明,此個案為3月來台的移工,居家檢疫期滿採檢陰性,後來從事家庭服務也多次採陰;7/16換到雲林工作,這次因陪病再度先採檢,發現陽性,但Ct值高達36、38病毒量低。陳時中強調,此案不是在雲林感染到,對社區的影響也非常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不跟進中央同住家人用餐免隔板 侯友宜:脫下口罩風險高

陳時中表示,雲林縣已經2個月沒確診,今新增1例,民眾不免有擔憂,但該個案對地區影響非常的低。

陳時中指出,此案為3月時來台的移工,居家檢疫期滿採檢陰性,後續因家庭服務也都採陰性;7/16轉換工作地點到雲林,也採檢陰性,這次因陪病到醫院驗出陽性,Ct值高達36、38,IgM陰性,IgG陽性,傳播性久遠,不是在雲林感染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家戶感染 40多歲男同住父也染疫「感染源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