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明天開打!    陳時中曝:各牌疫苗爽約率約5%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相繼開放施打,但相繼傳出民眾預約接種後,出現「爽約劑」,是否擔心高端也出現這個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到時候如果真的「很多」(爽約),可能再開放預約。他也強調,各廠牌「爽約部分」約5%,沒有廠牌上差異,至於高端有多少,「打完就知道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不跟進中央同住家人用餐免隔板 侯友宜:脫下口罩風險高

高端疫苗明天即將開打,且預計上午10時開放接種,外界擔心是否出現爽約潮?特別是第一線醫師提到,AZ疫苗爽約率8%、莫德納不到2%,指揮中心怎麼評估高端?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一般把疫苗數量估進去後,到時候會看如果真的「很多」(爽約),可能再開放預約。他也提到,這段時間從23至29日止,地方施打量能是沒問題,如果有多的疫苗有人想打,「我們就再開放」。

陳時中強調各個疫苗「爽約部分」約5%,也就是有95%民眾按預約時間進行施打,沒有廠牌上差異,至於高端有多少,「打完就知道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家戶感染 40多歲男同住父也染疫「感染源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