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龍蝦「痛風餐」擺上桌 祭好兄弟也要澎派

農曆7月祭拜好兄弟,彰化芳苑鄉芳安宮維持一貫傳統,準備海鮮大餐,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沒有擴大舉辦普度,但還是擺上了6隻帝王蟹、12隻龍蝦與數十隻紅蟳螃蟹,也是相當澎派。

更多新聞: 帛琉加零破功 入境政策加嚴 台帛泡泡不受影響

普度好兄弟,「尚澎派A」攏總呷拿出來拜!爐主大手筆,把帝王蟹、龍蝦、紅蟳擺上桌,滿滿海鮮大餐,要讓好兄弟飽餐一頓。

帝王蟹龍蝦「痛風餐」擺上桌 祭好兄弟也要澎派

芳苑鄉民說,「今年規模比較小,也有龍蝦帝王蟹,今年比較沒有以前豐盛,沒那麼澎派」、「討海人都會準備海產,抓到什麼就拜什麼,比較特別的會有龍蝦、大隻的紅蟳。」

帝王蟹龍蝦「痛風餐」擺上桌 祭好兄弟也要澎派

每年中元普度時,芳安宮都會擺滿各式各樣的海鮮供品,種類之多,花費之高,往往讓人看了傻眼!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好群聚,規模變小,桌數也沒往年多,但該有的好料還是沒少。

不同於雞鴨鵝,桌上全是超豪華的海鮮,海線人的普度,果然海派又霸氣。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頭獎上看27億!命理專家曝「最旺生肖Top3」:第1名財運超級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