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 中國淹怕了!鄭州高架橋秒變停車場

事隔一個月,中國河南再次降下大雨,其中鄭州民眾擔心車輛泡水,事先把車輛停在高架橋上,現場宛如大型停車場,京廣隧道也在昨天上午封閉,避免再有車輛泡水。不過四川陝西也因暴雨、災情慘重,陝西石泉還有道路當場崩塌,景象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施壓塔利班 英國傳欲聯手G7祭新制裁

8月22日上午,中國陝西降下暴雨,部分地區4小時雨量逼近100毫米,河岸道路hold不住瞬間崩塌,滾滾洪水也灌入街道,景象驚人。

30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 淹怕了!鄭州高架橋秒變停車場

強降雨來襲,陝西淹成一片,部分地區水深及膝。經過一夜,大水雖退,但汙泥樹葉堆積如山,清潔人員忙到手軟。大雨也造成國道部分路段被土石流埋沒,當局得開怪手搶通,還有民眾受困屋內,救難人員連夜救人。而同樣被淹成汪洋的還有四川。

30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 中國淹怕了!鄭州高架橋秒變停車場

警戒全面升級,因為當地在8月22日傍晚至今雨不停,部分地區累積雨量突破200毫米,城區多條街道積水嚴重,公路也一樣遭土石流掩蓋,當局急忙撤離近5萬人,所幸還沒傳出人員傷亡。至於一個月前才遭滅頂的河南鄭州,這回再度迎來暴雨。

河南省各縣市超過30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鄭州緊急疏散23萬人,民眾擔心車子泡水、趕緊把車開到高架橋上停放,綿延上百公尺的長龍宛如大型停車場,當局也學乖,封閉京廣隧道,避免上個月的慘況再度發生,70班高鐵列車跟著停運,當地常庄水庫更急忙洩洪。

30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 中國淹怕了!鄭州高架橋秒變停車場

事隔一月鄭州再次降下暴雨,當局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行,非必須不聚會,只希望能盡快雨過天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1週3起偷渡案!中國男子「手划橡皮艇」喊:想來台灣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