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月休16天、月薪52k」超爽!職業曝光網羨慕:轉行來得及嗎?
有網友談起自己的職業,不僅月休16天,月薪還領5萬2,讓不少人大喊羨慕。(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能在喜歡的職業獲得高收入,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的事情;若該工作每月還有一半以上的都是休假日,對不少人而言堪稱完美。近日有網友談起自己的職業,不僅月休16天,每月還爽領5萬2!隨著職業曝光,網友也紛紛羨慕喊:「轉行還來得及嗎?」。

更多新聞: 南韓新女團成員再+1!網見「熟悉陣容」傻眼:IZ*ONE 2.0?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月休16天,月薪52K」PO文,表示自己已經畢業3年多,覺得台灣很多工作不僅薪資低、休假日也很少。而他本身是一名學校管樂社團的老師,偶爾也會接一些個別課程的學生,一週工作都集中在3天,其他4天都是休假日,「工作三天的時數加上交通來回的時間大約一天9小時,月薪52K左右」。

他「月休16天、月薪52k」超爽!職業曝光網羨慕:轉行來得及嗎?
原PO指自己是一名學校社團的管樂老師。(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大喊羨慕,「好爽,休那麼多領5萬」、「這樣的薪水和作息,很不錯」、「剩下時間還可以拿去學有興趣的事情、考其他證照、研究股票甚至存錢出去玩,怎麼想都超賺的」、「現在轉職當管樂老師還來得及嗎」、「我以前的弦樂老師真的這樣,都有錢又有閒」。有網友好奇原PO是否喜歡這份工作,原PO也認為還不錯,「很多時間做其他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陪家人」。

他「月休16天、月薪52k」超爽!職業曝光網羨慕:轉行來得及嗎?
原PO工作3天再加上通勤的時間,每天的工作時數大約9小時。(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網友有不同看法,認為鐘點教師的時間自由,但較不穩定、也沒保障,「好處是自由,壞處是市場不穩定,隨著年紀漸長要是一直沒個特別出彩的口碑跟經歷,就容易被市場淘汰」。至於立場較中立的網友則說,若身上有著厲害的專業,再加上「卡到一個好位置」,能賺到這樣的錢也是合情合理,「薪水這種事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自己工作喜歡就好不用跟人比」。

更多新聞: 「麟洋配」套卡傳觸法 悠遊卡公司稱「非代言」:已取得肖像、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