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開幕 台灣桌球隊25日打頭陣

東京帕運今天開幕,不過台灣桌球代表隊明天就要上場比賽,因此他們選擇不參加儀式,加緊備戰。台灣的奪牌希望程銘志,排名世界第一,還是有點小緊張,老將盧碧春則是收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視訊鼓勵。

更多新聞: 東京帕運正式揭幕 台灣代表團排第83位進場!

揮著球拍一來一往,台灣桌球代表隊,開幕隔天就要上場,抓緊機會趕緊練習、適應場地。台灣桌球選手程銘志說,「就是有點緊張,還是有點小緊張,我看有的國家應該是第二次來主場館練了,所以就是一開始下去的時候,第一局可能要,發球上面可能要,調整得還要稍微再快一點。」

即便是世界排名第一,程銘志坦言還是有點緊張。至於58歲的老將盧碧春表示,因為車程比較長,對坐輪椅的他來說比較吃力,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隔海視訊鼓勵,讓他鬥志滿滿。台灣桌球選手盧碧春表示,「有受到他的鼓勵,也會盡量加油我一定會加油。」

台灣桌球代表隊有老將坐鎮,也有新面孔參與,新生代女雙田曉雯和林姿妤,一開始要先分頭拚女單,接著再合體打女雙。台灣桌球選手林姿妤指出,「雖然是以不同的形式來參賽,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榮幸,也同時覺得自己很幸運,希望奪牌嘛,但是我覺得還是就是放開,然後一場一場去拚這樣子。」

這次東京帕運,台灣代表隊總共有10名選手、參加6個項目,四位桌球選手將打頭陣,率先出擊,希望為台灣隊拔得頭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TravisShaw延長賽轟出再見滿貫砲 紅襪隊獨居美聯外卡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