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自助餐預約 推出特別料理吸引饕客品嚐

餐飲內用鬆綁後,不少消費者都希望五星級飯店自助餐也能恢復營運,今天就有業者宣布,開放自助餐預約,還特別推出和牛和雪蟹料理,要吸引饕客味蕾,但為了防疫需求,未來自助餐形式改變,都是現點現做、還有專人送餐,而且分量都是一人份,要避免共食,產生風險,不過有些民眾似乎覺得有點不過癮。

更多新聞: 全國電子賣保健品 搶五倍券商機異業結盟不設限

為了兼顧防疫,又想吃到美味的加拿大雪蟹怎麼辦,現在只要投入號碼牌,不用動口也不用動手,就會有專人為你端上桌。巨無霸的戰斧牛排,淋上蘑菇醬,讓人看起來食指大動,另外還有雪蟹料理,樣樣都挑動饕客的味蕾,看著滿滿食物的餐檯,這是國內第一家重啟自助餐的飯店。五星級飯店公關處副理陳薪庭說,「會重啟這個自助餐廳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有非常多持有餐券的客人,他們非常希望可回到自助餐廳來用餐,我們到八月底的話,平日是八成、假日幾乎全滿,那有需要預訂的客人,建議往九月之後開始預訂。」

開放自助餐預約 推出特別料理吸引饕客品嚐

不過疫情過後,用餐形式改變了!原本開放式的吧檯,過去餐點任由消費者自取,但疫情過後,吧台加上玻璃隔板,客人想吃甚麼必須將桌牌號碼放進去,廚師現點現做,確保食物的新鮮度,接著服務人員會將餐點直接送到桌邊,而且每份餐點都是一人份,避免大家分食,產生防疫漏洞,不過看看過去,想吃多少,拿多少,想怎麼吃隨時都可以,這種型態改變,消費者很不習慣。民眾表示,「自己走過去夾,才有自助餐的樂趣啊,自助餐就是要吃到飽才划算。」

開放自助餐預約 推出特別料理吸引饕客品嚐

要兼顧防疫和個人需求實在不太容易,這家業者開出第一槍,就看消費人潮是否回流。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反彈獲利 台股漲回16800點收復10日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