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下確診率爆增 日中小學家長憂 帕運登場不禁學校團體觀賽 防疫成重要課題

日本20歲以下年輕人的確診率,1個月內暴漲6倍之多。偏偏當地許多中小學校都在這兩天開學,讓家長相當擔心。加上東京帕運今晚就要開幕,雖然賽事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但學校團體觀賽,卻不在限制範圍內。預計帕運期間,會有14萬名學生入場,如何防疫成為一大問題。

更多新聞: 王浩宇大秀接種小黃卡!曝高端「成本超高」:打到真的很感動

漫長的暑假結束,小朋友再度回到學校上課,但校內氣氛卻和往常大不相同,校長致詞改為遠距方式進行,教室內每個人口罩都戴緊緊,因為最近日本年輕病例,似乎有爆發的跡象。根據統計,截至8月17日為止的一週之內,日本全國20歲以下確診者,就多達2.2萬人,相比1個月前,增加6倍以上。

20歲以下確診率爆增 日中小學家長憂 帕運登場不禁學校團體觀賽 防疫成重要課題

橫濱市染疫學生家長擔心地說,「新學期開始不知道又會從哪染上,希望至少等到全家都打完疫苗再開學。」

就怕小朋友互相傳染、還帶病回家,家長和校方紛紛繃緊神經,學生踏進校門,先排隊量體溫,才能前往自己班級。大禮堂內,每個人座位保持社交距離,電風扇不停轉動流通空氣,原定的校外教學活動,也要延到10月之後。

北海道中島中學學生說,「好玩的活動都不斷延期或取消,覺得很傷心。」

20歲以下確診率爆增 日中小學家長憂 帕運登場不禁學校團體觀賽 防疫成重要課題

有學校做好防疫,照常迎接新學期,也有校方選擇迴避風險。神奈川縣的橫濱市,由於當地暑假期間短短1個月,學童確診病例、就超越2020年一整年的人數。市府已宣布境內486所中小學,一路停課到8月底;而岐阜縣的羽島市,也決定延後一週開學。

IPC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表示,「要事無法確保安全的話,我們就不會在這了,要壓制疫情,我們就不能掉以輕心」,東京帕運也在8月24日晚間登場,雖然今年因為疫情,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但學校團體觀賽,卻不在限制範圍內。預定賽事期間,東京最多會有14萬名學生到場邊為選手加油。東京都政府也保證,會事前為學生進行篩檢,確保這場體育盛事安全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曝光!印度神父懸崖旁辦祭祀「挑戰走峭壁」 下秒慘墜12公尺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