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終於解封 民眾戴口罩也要打籃球

全台新增一名確診個案,跟昨天一樣在新北市,新北疫情穩穩控制,封了三個月的籃球場,今天第一天開放,泰北高中籃球校隊,之前受疫情影響,練習時間被壓縮,抓緊時間到運動中心練球,儘管戴著口罩,學生們還是很熱血,就連戶外公園籃球場,還飄著小雨,也有民眾在打球。

更多新聞: 疫苗涵蓋率破4成 9月中下旬邁入第2劑高峰期

學生們口罩戴好戴滿,遵守防疫規定,跟著教練來到運動中心室內籃球場,三級警戒疫情期間,所有的籃球場都封封封,好不容易有正規場地練習,讓學生好開心。

泰北高中學生說,「很興奮,就過了這麼久,第一次在有正規的籃球場裡面打球」,泰北高中籃球教練龐雲漢也說,「在疫情期間壓縮的訓練減少情況之下,對選手的比賽狀態跟體能狀態,一定都會有某個程度的影響,我們現在就是盡量能讓每天維持到四到五個小時的訓練。」

籃球場終於解封 民眾戴口罩也要打籃球

花蓮菁英盃籃球比賽受疫情影響一延再延,延到9月,已經沒剩多少時間可以練習,泰北高中籃球隊教練抓緊時間安排,讓部分學生在學校練習,一部分到運動中心,充分運用場地。

中和運動中心旁邊,公園籃球場也有民眾來打球,不巧下午打雷又下雨,還是不減民眾熱情,堅持等雨停再投籃,民眾表示,「好不容易等了兩三個月的時間解封了,結果沒想到今天碰到下雨,還特別帶小朋友出來,我是還沒打到啦,我是希望等等還可以投投球啦,小朋友剛才有投一點球所以OK。」

籃球場終於解封 民眾戴口罩也要打籃球

新北市疫情穩定控制,各項防疫措施階梯式鬆綁,市長侯友宜公布確診個案,唯一一例就在土城,侯友宜表示,「檢驗出來的CT值已經達到37.67,可以講不具有傳播力,我們的33個篩檢站都沒有裁撤,繼續的在為市民朋友提供廣篩的服務。」

全台連續兩天只剩新北還有個案,侯友宜持續呼籲民眾出來篩檢,不怕又有人確診,只怕隱形個案繼續在社區流竄。(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友誼超越物種!金剛猩猩「Jabali」找山羌做伴 摸頭搔下巴超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