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開打! 謝志偉讚「擺脫中國勒索干擾」:以科技自信宣告台灣主權
謝志偉今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高端疫苗上市宣示台灣主權獨立,有了國產疫苗就能擺脫中國無端的勒索、干擾。(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COVID-19疫苗昨(23日)全台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就秀手臂帶頭接種。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高端疫苗上市宣示台灣主權獨立,有了國產疫苗就能擺脫中國無端的勒索、干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洲豬瘟走私肉流入市面 台中查到2件「月餅、越南豬肉鬆」緊急送驗

國產的高端疫苗7月中獲得衛福部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核准專案製造,在16日起正式開放預約,全台有將近60萬人登記,也有不少名人表態力挺,像是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各黨籍立委,網紅「館長」陳之漢、「焦糖哥哥」陳嘉行等等,都已成功預約高端疫苗,預計將在本週陸續開打。

昨首日開打的除了蔡英文外,還有歌手陳珊妮、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棒球國手微笑喬治趙士強等,接種情形踴躍。不過藍營仍有質疑國產疫苗效力的聲浪。

謝志偉今晨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了高端疫苗,台灣就能擺脫中國無端的、直接的或間接的勒索、干擾。

謝志偉認為,台灣人之信任高端、支持高端,正是另一種以科技自信及國家認同宣告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型態,而這,正是「那些人」無法接受而死要污衊高端的主要原因。

謝志偉感謝高端所有幕前幕後的英雄,其讓台灣人深深感受到「我台灣,我驕傲」的真諦與愉悅。他並反諷,另一方面也擔心,高端再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因為他已聼到有人說,「我們污衊了半天,竟然還是有這麼多人打高端,簡直是要把我氣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高端疫苗24小時「無任何不舒服」 鄭運鵬曝:肚子餓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