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整理房間管不動?他傳授「1小物」讓孩子乖乖收拾網全跪
小孩不愛整理房間,他曝「1小物」超有效。(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許多有小孩的家庭中,父母往往非常在好不容易維持家中整潔,沒想到卻被家中調皮的小孩再度弄亂,讓他們時常相當苦惱,國外就有一名父親想到一個妙招讓孩子會主動收拾,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認為學到這招真的跪了。

更多新聞: 蔡阿嘎為二伯送上最狂生日禮物 山下智久拍片祝福曝「真實內情」

小孩不愛整理房間管不動?他傳授「1小物」讓孩子乖乖收拾網全跪
麥克亨特用黑米當作老鼠排泄物,讓孩子嚇到主動整理房間。(圖/翻攝自Chad McHunt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叫做麥克亨特(Chad McHunt)的父親在臉書上分享,自己有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以前時常對他們碎念,不要在房間裡吃東西,並提醒他們要把髒碗盤拿回廚房,否則這樣的壞習慣會導致老鼠出現在房間,但孩子們對於麥克亨特的提醒仍無動於衷。為此,麥克亨特決定用行動來教孩子,他在超市買了黑米回家,因為黑米外型很像老鼠的糞便,所以將家中黑米放在孩子們的壁櫥裡、床底等處,沒想到非常有效果,孩子們真的因此嚇壞了,立刻改善不收拾房間的壞習慣。

麥克亨特做了此舉有顯著效果,他在臉書上大方分享,讓不少網友大讚,「這想法太妙了」、「好主意,我也來去買一些」、「太聰明了,幹得好!」、「真的是天才!」;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的建議與經驗,「如果覺得黑米太貴、不想浪費,也可以把白米塗成黑色的」、「如果覺得黑米太貴、不想浪費,也可以把白米塗成黑色的」、「我也曾在女兒床上放假蜘蛛」、「這方法需要保密」。

更多新聞: 27億沒中還有機會!大樂透連18槓下期8/27頭彩上看5.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