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ID-22」恐結合所有變種 瑞士專家警告將出現超級病毒株
瑞士免疫學家表示,『COVID-22』可能會比我們現在經歷的任何變種病毒都還要糟糕。(圖/取自Pixabay)

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全球,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免疫學家雷迪(Sai Reddy)警告,可能出現一種結合所有現有病毒株,出現「超級變種新冠病毒株」COVID-22。


更多新聞: 美國疾管中心研究:疫苗抗Delta效力降為66%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免疫學家雷迪(Sai Reddy)表示,「很可能會出現一種新的變種,我們不能單靠疫苗接種」。

雷迪坦言,「新變種病毒肯定會擴散到瑞士。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在未來幾年內為幾次疫苗接種做準備,以不斷因應新的變種病毒。」

雷迪指出,來自南非(Beta)和巴西(Gamma)的COVID-19病毒變種已能逃避部分抗體,而雖然Delta病毒的傳染性要強得多,但尚未發生此類突變。

雷迪表示,「如果Beta或Gamma變得更具傳染性,或者如果Delta病毒發生突變,那麼我們可能會進入大流行的新階段。」這將成為近年的大問題,『COVID-22』 可能會比我們現在經歷的任何變種病毒都還要糟糕。

瑞士COVID-19科學工作組的新負責人施塔德勒(Tanja Stadler)表示,COVID-19病例急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傳染性強的Delta變種病毒影響未接種疫苗10歲至29歲的族群,當前的疫情非常困難」。

雷迪說,最近研究發現,由於Delta病毒的病毒量高,以至於未接種疫苗的族群,只要感染Delta變種病毒,都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月內閣改組鄭文燦出任閣揆?總統府駁:蔡總統沒這個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