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外交信拍賣曝光!蔣介石求援 遭希特勒無情拒絕

美國文物商,舉行拍賣活動,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二戰時期,蔣介石寫給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的求援外交信,當時蔣介石希望德國協助和日本談判,換取較好的和平協議,卻遭同為獨裁領導人的希特勒拒絕。現在拍賣價曝光,蔣介石的求援信,起標價約新台幣22.3萬元,而毛澤東的親筆簽名文件則為140萬元。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部分錯誤】網傳「邱彰:元首不與國家共存亡?那誰還愛國啊?蔡英文演練逃離台灣到美國,會讓台灣變赤貧 」?

美國文物拍賣商舉行夏季歷史拍賣活動,拍賣物品當中,這些泛黃的信紙,是蔣介石在二戰時期,寫給當時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的求援外交信,現在都一一曝光了!一共17封的外交信,皆出自德國外交部、帝國總理府、以及中國大使館。除了也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親筆簽名文件,相當罕見,網站更顯示,這批信件,預估可賣到15萬美元左右,大約420萬元台幣。而蔣介石所寫的信件起標價8千美元,折合台幣約為22.3萬,預估可賣到27至41.8萬元不等。其中備受討論的,是蔣介石曾在二戰中國即將淪陷時,寫信求助希特勒,但卻遭到拒絕。拍賣會上,豐富的歷史文件,吸引不少人目光,而毛澤東和蔣介石,兩人間的較勁,延續至歷史文物的價格之爭,預估這也將成為拍賣會的另一個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幫蔡英文打高端網虧「抽海陸」!護理師笑了:哏圖都有存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