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山寨版LINE」網站誘騙下載 官方喊話:千萬別點
有不肖業者偽冒 LINE 官方網站。(圖/翻攝自mygope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手機離不開身,「LINE」通訊軟體早已融入我們生活,但近期網路上出現「仿冒」的LINE 官方網站,誘導民眾下載不明的惡意檔案。要是不小心按下去,帳密個資恐遭有心人士竊取。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錯誤】網傳影片稱「墨西哥有一個習俗,先生要娶小姨太,先生要給原配打屁股一百下,先生不能反抗,要有雙方父母或兄弟姐妹在旁做證,打了一百下才可合法結婚娶小姨太」?

小心!「山寨版LINE」網站誘騙下載 官方喊話:千萬別點
山寨版官網誘騙民眾下載惡意檔案。(圖/翻攝自mygopen)

根據《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近期在網路上仿冒 LINE 的官方網站,並誘導民眾去下載不明的惡意檔案,甚至投放 Google 廣告,讓你進到設計得一模一樣的假官網,去下載 LINE 的 Windows 版的最新版本。

針對官網遭到仿冒,「LINE Taiwan」也聲明表示,LINE長期關注網路資安議題,近期發現有不肖業者偽冒LINE官方網站,LINE也再次呼籲用戶切勿點選不明網址,或在不明網站上輸入個人帳號密碼。

「LINE Taiwan」也提醒民眾,如果使用者有其他疑慮可以反映客服,發現其他可疑網址,能用檢舉功能即時舉報。

更多新聞: 5倍券首推「家戶綁定」方案曝!上限5人「數位、紙本」一起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