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40多歲女猝死與高端疫苗有關? 張上淳:主動脈剝離
張上淳說明死亡個案。(圖/民視新聞)

高端疫苗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昨日到今日中午有一些時序上的不良反應死亡案件。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一例是桃園市男性,在工作中突然昏倒到院前死亡;另一例是新北蘆洲男性,有吸毒紀錄;還有一例是基隆女性,打完疫苗後出現手腳麻痺、胸悶等症狀,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案就診時斷層掃描發現是主動脈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台東大雨特報! 花東等4縣市高溫亮黃燈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增3例打完疫苗時序上不良反應死亡事件。莊人祥接著說明,一案是桃園市40多歲男性,該案有糖尿病史,體重120、130公斤,8月23日接種高端疫苗,今日在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有電擊,後來送到醫院急救,到院前死亡,快篩和PCR都是陰性。

莊人祥再指出,有一例是基隆市40多歲女性,該案24日上午在基隆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後無明顯不適,下午5點多前往台大醫院急診,朋友代述該案有胸悶、頭暈、手腳麻痺、出汗等症狀,就診後在等報告期間在診間猝死。

由於基隆女性到台大醫院急診,台大醫師張上淳說明, 該案有例行做快篩,呈現陰性,在後來正常診療過程中突然倒下。之後醫師開始急救,該案一度恢復心跳,後來去做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該名病人有主動脈剝離的狀況。

張上淳表示,該案主動脈剝離範圍非常大,延伸到主動脈和心臟相接處,造成心包膜裡面大量積血,壓迫到心臟,使心臟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把血液打出去。最後該案還是無法救回,晚間8時多宣告死亡,不過該案家屬希望司法相驗,後會再加上司法相驗結果作最後判定。

最後一例新北市蘆洲30多歲男性,莊人祥說明,該案沒有慢性病史,有吸食毒品記錄,8月23日打第一劑,沒特別症狀,隔天上午有打毒品,中午被發現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死亡,將家屬進行VICP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0」回來了!睽違108天本土零確診 指揮中心暖備甜甜圈給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