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再現「+0」 柯文哲:證明台灣民主政治還是有優越性
柯文哲認為,這次防疫成功證明台灣民主政治還是有優越性。(圖/民視新聞)

台灣睽違108天重見「+0」,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這次防疫成功證明台灣民主政治還是有優越性,不一定要用極權國家的強硬管制方式,也是可以控制疫情。不過柯文哲也擔憂,直到上週還是有零星不明感染源個案,社區裡面還潛伏感染源,若28天加零就沒問題;且國外疫情還是嚴重,目前台灣雖然看起來還好,除非疫苗覆蓋率夠,不然若破口被突破還是會有很多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開放施打第二劑 9月27日起開打

今天台灣零確診,柯文哲今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相隔將近4個月本土零確診,還是要謝謝國人和台北市民的努力。柯文哲認為,這次防疫最成功的是證明「台灣民主政治還是有優越性」,不一定要用極權國家的強硬管制方式,也是可以控制疫情,而且也沒有花更多時間。

柯文哲指出,雖然防疫過程還是有很多問題,但相信這3個月下來,整個台北市和全台灣經過磨練,從疫調到疫苗等各種問題,應該有更好的準備。柯文哲歸納,台灣是很能夠應變的國家,即使遇到問題,很短時間就可以回過神來。

柯文哲也感謝升三級警戒以來,在第一線的醫護、警消同仁;話鋒一轉,柯文哲擔心疫情趨緩,大家歡欣鼓舞、鬆懈,就出問題。

先前台北還是有零星不明感染源個案,柯文哲指出,直到上週都還有,只是這兩天剛好沒有發現。他認為,從上週還有一些不明感染源確診者可以反推回去,這社區裡面還潛伏感染源,若用7天當潛伏期的話,28天加零就沒問題。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 昨日全世界新增40多萬例確診,且Delta變異株佔9成。他強調,機場防線還是要封好,目前台灣疫情看起來還好,但國外還是很嚴重,除非疫苗覆蓋率夠,不然破口被突破還是會有很多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高端後會「肚子餓」? 張上淳愣住:相關報告無此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