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訓進修」不能領! 中市3百消防員被追討危險加給

衝鋒陷陣的打火弟兄,竟然面臨被追討「危險加給」的命運!台中市消防局被投訴,在2014~2018年,這5年間,一口氣針對約300位消防員,追討「危險加給」津貼,甚至還有人一口氣,被追繳近20萬元;台中市消防局解釋,當時認定這300人,因為「受訓、進修」等因素,沒實際參與第一線救災,才會根據「危險職務加給規範」來追討,不過2019年開始,政策逆轉,所有受訓消防員,都能領到原本享有的加給!

更多新聞: 女兒去哪了? 疑遭網友帶走 搭區間車北上失聯

高風險執勤的消防隊員,按法規除了薪水本俸外,還可額外領取危險加給津貼,現在卻有任職台中市的消防員投訴,他從2014到2018年,因為從事受訓進修,沒想到領到的危險加給將近20萬,全被追討必需繳回公庫。

被追討津貼消防員表示,「我們沒有在第一線執勤救災,所以我們不行領這筆錢,不繳的話他會依侵佔公款方式法辦」,被追討的這名打火弟兄,尋求申訴管道也沒轍,跟他有相同遭遇的消防人員,大約300人,被追繳總金額將近300萬。

「受訓進修」不能領! 中市3百消防員被追討危險加給

消防員表示,「不合理啊因為受訓期間,我們接到任務也是會前往救災支援,然後我們受訓的時候,也是充滿危險,不是所謂一定的相對安全環境。」

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則說,「消防局人事室是依據,危險職務加給表裡面所規範的從事消防專業工作的消防人員,才能支領,受訓進修超過一個月的部份,才會扣繳。」

「受訓進修」不能領! 中市3百消防員被追討危險加給

台中市議員羅廷偉表示,「2016年行政院就有公文明確指出,消防人員比照警察人員,帶職帶薪去做相關的進修,既然公文都已經佐證了,而且六都只有台中市,沒有的情況下,為什麼我們不給他們。」

雖然從2019年起,台中市消防局,不再追討因公受訓進修消防隊員的危險加給,但2014到2018年,被扣除加給的隊員,將不溯及既往,危險加給被消失的這五年,讓消防員很無奈!

(民視新聞林進龍陳建華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行動金紙焚燒車」滿街跑 警:變更車體恐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