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中國生氣? 睽違108天迎來+0 柯P臉書「全國」改為「全台」

歷經3個月,全國疫情在昨天終於+0,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粉專po文慶賀,但原本寫「不只台北+0,全國也+0」,後來將「全國」改為「全台灣」,還刪掉「歸功於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配合」,被網友發現。綠營議員也批評,難道是擔心中國生氣嗎?要柯P不要把台灣矮化!

更多新聞: 睽違108天零確診她這樣慶祝!健身網紅秀高難度「人體+0」超神

拿著手板、宣告台灣+0、台北也+0的好消息,北市1名記者會同步在柯文哲臉書上直播,但卻被發現,文章帶有玄機!

怕中國生氣? 睽違108天迎來+0 柯P臉書「全國」改為「全台」

第一時間po文,表示歷經了3個多月,今日不只台北+0,全國也+0,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沒想到2個小時後,更改文章內容,不只原先寫的「全國也+0」變成「全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全體國人」也消失,「全國」變成「全台」,遭質疑難道是擔心中國生氣嗎?

怕中國生氣? 睽違108天迎來+0 柯P臉書「全國」改為「全台」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我想這是很多年輕人的共識,柯市長自己心中有一個小警總,遇到中國問題就想要逃避想要模糊焦點,全國這兩個字其實沒有甚麼爭議,但是柯市長硬生生就想要把它改掉。」不只議員質疑,網友們也紛紛調侃,「全國怎麼了嗎?丟臉!還是是擔心中國阿公生氣嗎?這樣還要選總統嗎?金門馬祖又是甚麼地方,有Guts嘛!怎麼會害怕台灣是一個國家呢?」怕中國生氣? 睽違108天迎來+0 柯P臉書「全國」改為「全台」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表示,「柯市長在台灣罵總統罵部長罵高端生技,怎麼會在遇到可能讓中共老大哥生氣的字眼,馬上就自我審查自我修正呢?不要再把責任丟給小編,因為你的小編真的很辛苦,要了解你的人設真的很為難,因為你就是個政治變色龍。」

怕中國生氣? 睽違108天迎來+0 柯P臉書「全國」改為「全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記者會之前都會有一個簡短的直播文,在記者會結束之後,會針對當天重點重新整理之後,再上一個比較細的文,而不是受到甚麼樣壓力才重新編輯,而且對我們來說不管寫台灣還是全國,代表都是一樣的意思這些批評者,有點邏輯倒錯難怪寫台灣就不代表全國嗎?是不是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了一點。」面對外界質疑,市府發言人趕緊澄清,強調之後又po了一篇文章,裏頭清楚寫著台灣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蛻變成更能應變的國家,並沒有刻意閃躲,要外界不要過多聯想!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確診想從泰國返國!竄改報告「陽變陰」慘被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