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豬瘟風暴掃到!胡志明火腿急澄清:台灣豬做的!

全台稽查走私越南豬肉製品,桃園有家業者的越南火腿是在台生產,用的也是「台灣豬肉」,但因取名「胡志明火腿」,彰化縣府稽查東南亞商店時,覺得有疑慮,帶回檢驗,消息曝光,造成下游廠商、顧客恐慌,紛紛要求退貨,業者喊冤,提出屠宰證明和出貨單自清;縣府也澄清,這家火腿品牌用國產豬,是合格產品!

更多新聞: 美式重機業者開節目 介紹百年歷史NEW CHIEF車系

彰化縣府大稽查越南豬肉食品,發現有2件不符合規定,其它的廠商都沒問題,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確定有2件,是含有非洲豬瘟陽性。」

但提供的照片中驚見這個「胡志明火腿」,上頭寫滿越南文,僅有胡志明火腿是中文字,不少人乍看以為是從越南進口的,讓業者大喊冤。

被豬瘟風暴掃到!胡志明火腿急澄清:台灣豬做的!

越南火腿業者高先生說,「弄的那個肉品都是台灣的,都有合格的屠宰證明,還有一些資料,所以我們固定每兩年都會送一次檢驗,只是我們去到當地胡志明市那邊,找他們餐廳師傅學的,當地師傅學,然後進他們機器過來這邊,用台灣的豬肉下去做生產。」

位在桃園楊梅的業者趕緊澄清,還自拍影片證實,火腿都是在台灣製造,用的也是台灣國產豬肉,高先生表示,「這邊都是手工的,都一顆一顆做很辛苦,雖然說還是小工廠,我們都很努力保持東西品質。」

被豬瘟風暴掃到!胡志明火腿急澄清:台灣豬做的!

名字取名叫胡志明火腿,老闆解釋製作技術是從胡志明市學來的,台灣豬肉口味比較Q彈,這種火腿常用於越南法國麵包,主要客戶是越南移工和配偶,已經開店5、6年,業績好的時候1個月可以大賣2萬個,但如今卻遭誤會,大量退訂。

高先生說,「5、6點6、7點,突然間電話就一直來一直來,我們當然就嚇到啊,做一個記者會,非洲豬瘟報導拿我們產品放在那邊,當然會嚇到啊。」

被豬瘟風暴掃到!胡志明火腿急澄清:台灣豬做的!

彰化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那個火腿是我們台灣的廠商,那我們也上網查過,確實是這樣台灣的廠商,後來經請示是不用送驗啦,火腿我們從頭到尾,也沒有說他有被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說明」,縣府也澄清,只是將胡志明火腿帶回檢驗,確認廠商用的是台灣豬肉,的確合格!也提醒消費者和業者,肉品來源要仔細看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撇步?面試被問期望薪資 網友:報高再給對方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