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交通部屬意設址四城 礁溪鄉長表態支持

高鐵延伸宜蘭,車站到底要設在哪裡,引起各界關注,交通部日前表態將「四城站」列為高鐵站的第一優先。在地居民聽到消息很開心,礁溪鄉鄉長也樂觀其成、表態支持。但宜蘭縣長林姿妙則表示,希望還是能夠設置在「縣政中心」,平衡鄉鎮市區生活圈的發展。

更多新聞: 影響近10萬戶! 鳳山淨水廠管線汰換 今高雄多區停水

高鐵東移宜蘭,車站選哪,位在礁溪鄉的「四城站」脫穎而出,成為交通部屬意地點,消息一出,當地居民樂觀其成,礁溪鄉長也相當開心!礁溪鄉長張永德說,「全力支持中央最終選址的決議,期待我們台灣高鐵,儘快早日延伸來興建。」但台鐵車站設置位置,原本交通部規劃了四城、宜蘭車站、縣政中心、羅東,各有擁護者,4選1,最後「四城站」是如何拔得頭籌,成為優先建置車站地點的考量。

高鐵宜蘭站交通部屬意設址四城 礁溪鄉長表態支持

高鐵延伸宜蘭的計畫,仍在評估階段,地點比一比。呼聲高的「宜蘭站」周邊開發完整,可與現有火車站共構,但拆遷量較大,對外交通改善,比較困難。不過,宜蘭縣府最想要的設站點,則是較南邊的縣政中心,因為地理位置好,科學園區又在旁邊,有利產業進駐。交通部屬意的「四城站」腹地大,發展性高,拆遷量較少,成最大優勢。

高鐵宜蘭站交通部屬意設址四城 礁溪鄉長表態支持

礁溪鄉代表會主席游見璋表示,「台北南港來到四城大概52.8公里,總興建費1650億,但是以別的地方來說,超出這個經費幾百億以上,未來我們這邊的土地,三百多甲的農地,徵收費用也是特別便宜。」

高鐵宜蘭站交通部屬意設址四城 礁溪鄉長表態支持

礁溪鄉玉光村村長莊春土說,「配套措施,我們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公所也可以快一點做出來,因為高鐵能快決定,我們這個地方的後續作業。」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希望還是能設在縣政中心,東西南北平衡發展。高鐵東移,或許對宜蘭人來說,不管在哪裡,都是能多一個交通選擇,也為地方帶來發展性與便利性,共創宜蘭商圈的未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選址引爭議 蘇貞昌:尚未定案也沒優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