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ADR漲逾4% 法人:台股短線止跌回穩
(圖/台積電網頁)

美股3大指數收紅,台積電ADR收漲4.4%。法人分析,台股短線止跌回穩,不過本波回檔幅度深,預期仍需時間整理,認為電子產業將扮演多方反彈要角。

更多新聞: 增開「800元」專屬獎十萬組 雲端發票中獎率超高

美股3大指數25日收紅,標準普爾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台積電(2330)美國存託憑證(ADR)連3紅,終場上漲4.4%,創近5個月來最佳單日表現。

台股連續3日反彈,加權股價指數昨天終場上漲227.13點,收在17045.86點,漲幅1.35%,成交值新台幣3586.7億元。

法人分析,台股重返半年線之上,短線止跌回穩,不過本波回檔幅度深,預期仍需時間整理,反彈過程可能將呈現「驚驚漲」格局。

量價結構方面,法人指出,雖然昨天呈現價漲量縮的背離走勢,不過,電子指數呈漲價量增,電子產業將是後續多方反彈過程中的要角;不過投資人若要追價強勢股,仍需提防隔日沖賣壓。

產業消息,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全面調漲代工價格,多家IC設計廠商證實收到漲價通知,業者表示,不會因而影響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

大立光(3008)股東會通過公司章程修訂,未來得以每半年配一次股息;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現階段缺貨仍嚴重,多少會影響出貨,原訂在今年年底導入的8P鏡頭,也因缺料恐延至明年。

泰豐(2102)將在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屆時將全面改選9席董事,南港、泰豐之間可能再掀經營權戰火。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麟洋經紀人稱代言悠遊卡沒違法 土銀:代言涉法律專業 非她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