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到沒人買導致價格大崩跌! 香菜每公斤掉逾600元

八月上旬連日暴雨,重創中南部蔬菜,產量大減,其中「香菜」的拍賣價,最高來到每公斤800元!因為飆出天價,小吃店家買不下手、小家庭用量少,或者乾脆暫時不買,需求大減,結果造成價格大崩跌!今天彰化的溪湖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掉到130元。

更多新聞: 秋天偏暖雨量多  氣象局預測1到2個颱風侵台

香菜是台灣小吃的好朋友,少了這一味,不少人覺得就不是正港台灣味,顧客說,「香菜是在提升小吃的味道啊,加香菜比較香。」但八月初豪雨成災,香菜受損慘重、價格攀升,最高一度飆到每公斤800元,天價讓小吃店家嚇到吃手手!

貴到沒人買導致價格大崩跌! 香菜每公斤掉逾600元

香菜太貴,小吃店望之卻步,不少人選擇停用,加上又不是家庭主要蔬菜,供過於求,價格開始疲軟。中元普度,多用罐頭、泡麵等加工食品,中元過後,不少蔬菜價格下滑,香菜一個星期就掉了600多元。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建文表示,「中元普度過後,香菜從每公斤800多元,降到前幾天的200多100多元,今天平均到貨約130元左右。」

貴到沒人買導致價格大崩跌! 香菜每公斤掉逾600元

香菜價格直直落,出貨的沒人買,剛種的又得等4、50天才能採收,菜農心情如洗三溫暖,北斗鎮香菜農顏基平說,「一些店家覺得價格太貴不用,其實現在便宜了,他們還是不買,造成我們香菜滯銷。」簡單來說,香菜已經不是高不可攀,喜歡吃的民眾,可以出手購買添香提味。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醫學系學霸親授!「學測滿級分」讀書法 這幾科釐清觀念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