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

阿富汗情勢持續混亂,首都喀布爾機場昨晚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多人死傷,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宣稱犯案,讓承諾要確保人員安全通行的塔利班,當場難堪。儘管美國國防部警告,接下來恐怕還會有更多攻擊,但今天還是有大批民眾,拚了命也要前往機場,就是要抓住機會離開阿富汗。

更多新聞: 日本派自衛隊運輸機要撤僑 行動暫緩全因自殺攻擊事件

家屬哭斷腸,醫院到處充滿傷者,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26號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阿富汗人與美軍都有死傷,想起事發當時,民眾仍心有餘悸。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爆炸傷者表示,「當時我掉進水溝中,我以為我是當時唯一一個存活的,因為我當時看到其他人都死了,超過300人死在水溝中。」

然而攻擊過後,卻還是有民眾不怕,仍有許多人到了機場附近,在路邊苦等,努力尋求離開阿富汗。

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

針對26號的炸彈攻擊,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已宣稱犯案,美國國防部也警告,接下來恐怕還會有更多攻擊,目前除了積極追捕攻擊者,也試圖阻止更多攻擊。

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表示,「這些攻擊都很迫切可能隨時發生的,包括火箭攻擊他們可能發動這種攻擊,我們對這種攻擊有很好的保護,他們也可能發動自殺汽車自殺攻擊,從小車到大車他們無所不用其極,也可能走進人群炸彈背心自殺攻擊等。」

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

而美軍月底撤離大限仍在,機場撤離行動也持續,路透報導,塔利班先前已向土耳其尋求,在外國軍隊撤離後,協助管理機場維安,不過土國總統艾度恩,還沒有最終決定。

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示,「因為總是可能有死傷的狀況發生,如果我們捲入這種狀況,就百口莫辯所以目前還沒決定。」

就怕被風險拖累,做為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對阿富汗情勢也是謹慎為先,艾度恩也表示,將持續與塔利班會談,等到阿富汗新政府確定誰當家後,再做決定。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 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官媒刊文:必須遏制「娘炮」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