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購26.5萬劑AZ疫苗到貨 蔡英文籲各黨放下成見「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前」
台灣自購的AZ疫苗今日中午又有一批到貨。(圖/民視新聞)

台灣自購的AZ疫苗又有一批到貨,今日上午11:37分送抵桃園機場。總統蔡英文證實,這批疫苗由大韓航空運送抵達台灣,有26.5萬劑,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 蔡英文也呼籲朝野各黨放下政治成見,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喀布爾機場爆炸至少73死 蔡英文表達哀悼譴責恐怖攻擊

大韓航空KE691班機今日上午10時35分由南韓仁川機場起飛,載運AZ疫苗送往台灣。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自行採購的26.5萬劑AZ疫苗,今天中午抵達台灣,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

蔡英文接著說,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只要安全、合法、有效,都多管齊下,陸續取得更多的疫苗,希望有充足的疫苗來源,提升全民防護力,避免染疫,就是減輕醫護的負擔。

目前疫苗施打陸續進行中,各年齡層也都依順序開打,蔡英文呼籲朝野各黨,把政治成見放下,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但除了尊重醫學專業,「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這非民眾所樂見」。

蔡英文表示,疫情已經在控制當中,要繼續提升全民接種率,這週,她和副總統賴清德都已經接種國產高端疫苗。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朋友,有疫苗就去打,戴口罩、勤洗手。全民感謝醫護,防疫不能鬆懈,大家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趨緩今再「+0」! 雙北住宿式長照機構8/31起開放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