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再到貨「供第七輪施打」 陳時中:也會保留長者第二劑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灣自購26.5萬劑AZ疫苗今日上午11時3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批疫苗效期至今年12月7日。陳時中指出,這批疫苗會根據進貨量安排在第七輪施打,但也會保留一定比例給想要打第二劑的長者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9/1起停止廚餘養豬! 蘇貞昌盼「祐豬護國」嚴堵非洲豬瘟病毒

26.5萬劑AZ疫苗今日上午由大韓航空從南韓仁川起飛,載運至桃園機場。指揮中心表示,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AZ疫苗會根據進貨量安排在第七輪施打,主要還是擴大第一劑量能,但也會保留一定比例給想要打第二劑的長者接種。

另外,陳時中今日上午說明,BNT疫苗大約8月底或9月初抵台,傳出數量是195萬劑,陳時中表示數量大約是如此,會分批進來。

陳時中指出,由於即將開學,學生也從來沒有機會施打,所以這批BNT疫苗就會給12到18歲學生施打。陳時中表示,若接下來還有量的話,會根據1到10類按人口年齡別往下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喀布爾機場爆炸至少73死 蔡英文表達哀悼譴責恐怖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