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牛卻反美豬!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根本雙標為反而反

國民黨大動作重啟反萊豬公投,被民進黨質疑根本雙重標準。因為國民黨黨公職紛紛吃美牛,卻反美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更酸,顯然國民黨主席選情緊張,才把公投議題當成內部鬥爭工具,為反而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下高雄拜會王金平破除心結 朱立倫反問:我們有心結嗎?

開記者會為反萊豬公投暖身,拚連任的江啟臣動作頻頻。國民黨黨公職近來公開支持吃美牛,卻反美豬,明明美豬、美牛檢驗標準一致,國民黨吃美牛又反美豬,被質疑雙重標準,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可能未來的黨主席跟現任黨主席,兩個都吃牛肉麵,國民黨爽爽在吃美牛,卻提美豬公投,也就是反美豬進口,這樣的雙重標準,我們認為是為反而反。」

吃美牛卻反美豬!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根本雙標位反而反

民進黨拿出數據佐證,今年1月到7月,美豬進口儀表板顯示,進口豬肉完全沒檢出萊劑,但受到國民黨議題操作影響,美豬進口腰斬。

吃美牛卻反美豬!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根本雙標位反而反

從過往進口量來看,2012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美牛就已經有18000多公噸,到2019年進口64000多公噸,成長近三倍。8年間,台灣民眾平均每年吃3公斤美牛,即使萊克多巴胺議題沸沸揚揚,這兩年進口量也不受影響;反觀美豬,從2012年進口的6000多公噸,到2020年15000多公噸,跟美牛相較差異不小,今年又因為國民黨為反而反,上半年進口量不到1800公噸。

吃美牛卻反美豬!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根本雙標位反而反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所以這樣的一個立場矛盾、邏輯錯亂,事實上只是反映了,國民黨根本不在意這些相關肉品進口的問題,他們在意的是內部的黨主席的競爭,把這議題當作操作的工具跟手段。」羅致政質疑國民黨立場矛盾,根本是拿公共議題操作黨主席選舉,對美豬和美牛的雙標態度,民眾看在眼裡。

吃美牛卻反美豬!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根本雙標位反而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上任內第八度 美雙艦通過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