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下午2時開放BNT登記!一張圖看「4大疫苗」差異
一圖看懂目前台灣開放接種疫苗種類差異。(圖/民視快新聞)

指揮中心昨宣布,約200萬劑BNT疫苗將於8月底、9月初抵台,其中120萬劑會保留給學生族群施打,另外80萬劑開放給第1類至第10類對象,將按照年齡層往下打。今天下午2時就會重啟疫苗登記平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提醒只要不調整原本勾選的選項,直接加選BNT,排序就不會受影響。各疫苗差異一圖掌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今緊急停業一天! 新北衛生局證實:員工PCR陽性

BNT疫苗以mRNA技術製作,把能製造棘蛋白的mRNA疫苗輸入體內,讓人體自行製造、生成棘蛋白,進行啟動、訓練身體的免疫反應,BNT疫苗從出貨、保存到完成施打,中間的保冷過程挑戰門檻高,須進行-60度至-80度C超低溫冷凍保存,若轉置於2至8度C的冷藏設備保存,則要在5天內使用完畢,此外,BNT疫苗目前將由12歲至18歲青少年學生族群優先施打。

台灣國產疫苗高端疫苗的製程技術轉自美國國衛院(NIH)的基因重組S-2P棘蛋白技術,利用基因重組技術製作出病毒表面「棘狀蛋白」,做成疫苗打入人體,讓免疫系統產生免疫反應,利用病毒蛋白質刺激人體免疫反應。雖然對於保護力的數據研究尚未出爐,但疫苗成份單純、安全性高。

至於意願選填部分,莊人祥提醒,如果有民眾一開始就勾選AZ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來即便再加選高端疫苗,或是再加選BNT疫苗,只要不取消前面已選的疫苗,排序都不會受影響,今天下午2時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就會重啟,讓民眾勾選自己想接種的疫苗種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鬆綁+暑假最後衝一波! 墾丁車流量比以往爆增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