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開放18歲以上意願登記 12-17歲採校園造冊、依通知書就醫2方式接種
自今起BNT疫苗納入意願登記選項,並維持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登記,12歲至17歲(含)對象,以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方式接種。(圖/取自BNT推特)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告,「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 ( https://1922.gov.tw/ ) 自今起將BNT疫苗納入意願登記選項,並維持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登記,請有意願民眾把握機會進行登記;至於12歲至17歲(含)對象,目前規劃採行流感疫苗接種模式,以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方式接種,暫不納入意願登記。

更多新聞: 新竹國際風箏節將登場 MIT口罩、兔寶寶裝變風箏飛上天

首批輝瑞BNT疫苗即將抵台,預計分批到貨近200萬劑,指揮中心也優先保留給12到18歲學生,約120萬人不必上平台登記,統一由學校造冊施打,剩下的才依序安排第一到十類對象接種,再按照年齡往下開放。

疫苗預約平台也在今(28)日下午重啟,沒想到14時一開放登記,1922平台一度大當機,網友們一片哀號。陳時中回應,不會因意願登記的快慢來排施打順序,只要在時間內來預約都可以,相信晚一點後會比較順,這跟搶票不一樣。

快新聞/BNT開放18歲以上意願登記 12-17歲採校園集中、依通知書就醫2方式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今緊急停業一天! 新北衛生局證實:員工PCR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