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19歲還沒排到打疫苗 陳時中「也很痛苦」:會思考如何平衡
陳時中回應,18、19歲族群可打AZ與莫德納疫苗,只是年齡層還沒排到,指揮中心做這樣的安排也很痛苦。(圖/民視新聞)

全台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但高端須20歲以上才能施打,BNT到貨後則以12至17歲青少年優先,18、19歲恐淪為疫苗孤兒。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18、19歲族群可打AZ與莫德納疫苗,只是年齡層還沒排到,指揮中心做這樣的安排也很痛苦,但各國大多從高風險的高齡層先打。他表示,指揮中心有注意到這樣的問題,會思考如何來平衡。

更多新聞: LIVE/今下午開放BNT疫苗登記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

媒體提問,民進黨英系立委羅致政等人今聲明,支持12歲到18歲專案優先施打的政策,但也主張應讓18歲到20歲的年輕朋友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以完成提高全民覆蓋率、各年齡層無缺口的目標。

陳時中回應,18、19歲族群可以打AZ與莫德納疫苗,只是年齡層還沒排到,做這樣安排也很痛苦,但每個年齡層有不同需要,各國差不多都是從較高風險的高齡層開打,而年輕族群有就學群聚風險,或是為了生活努力工作的年輕人,接觸的人比較多。

陳時中說,所以會折衷犧牲第二劑,希望把疫苗人口涵蓋率提升得更完整,會以此方向努力,「我們有注意到這問題,會思考如何平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2日「+0」! 新增6例境外移入、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