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疫苗 下午抵桃園機場

捷克政府贈送我國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在今天下午5點49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全球疫苗供不應求時刻,捷克伸出援手提供這批疫苗,特別向捷克政府與民眾致上誠摯謝意,而101晚間也特別點燈感謝捷克的幫助。

更多新聞: 開學囉!連鎖文具店業績多3成 酒精噴霧筆、口罩收納盒熱銷

土耳其航空TK-24班機緩緩降落在停機坪,捷克政府贈送我國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29號下午5時49分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特別進行貨艙傾銷,也靜置了約10分鐘,接著裝卸入冷鍊貨車,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到指定冷儲物流中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尤其現在全球疫苗都在缺少的時候,能夠及時這樣的發揮他們的一個友誼,對台灣的人民幫助很大,我們在這裡還是要致上很大很高的一個謝意。」

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疫苗 下午抵桃園機場

7月26號捷克政府宣布捐贈我國3萬劑疫苗,去年4月台捷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捐贈布拉格市呼吸器25台,以及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更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每月產量可達500萬片,這次捷克的疫苗捐贈,也堪稱是台捷關係的新創舉。布拉格市長賀瑞普(06.15)表示,「你們國家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也支持你們,所以保持堅強保重,布拉格與你們同在。」

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疫苗 下午抵桃園機場

這也是繼美國、日本、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之後,又一個東歐國家對台表達支援,另外斯洛伐克也將贈送一萬劑疫苗,為了感謝各國的愛心,台北101大樓晚間也特別點燈致謝,高空打出互相照應、民主夥伴、感謝捷克等字樣,還搭配捷克的國旗,展現民主國家攜手抗疫的互助精神。

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疫苗 下午抵桃園機場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巴林與美大學研究:AZ效果最佳 中國國藥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