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一波波!歐洲議會外委會提報告 建議歐盟駐台機構正名

歐美掀起抗中浪潮,日前美國眾議院就通過抗中、挺台法案「老鷹法案」,歐盟最高民意機構「歐洲議會」,也將討論「歐盟─台灣關係與合作」草案,其中建議將歐盟派駐台灣的官方機構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鼓勵歐盟各會員國跟台灣深化交流,這是第一份探討歐盟、台灣關係的報告。

更多新聞: 自由國家站出來挺立陶宛! 歐美13國共同聲明譴責中國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夏波說,「台灣外交檢討法案中,應將駐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今年7月,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才通過重大抗中法案「老鷹法案」,其中包含要求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似乎帶動國際挺台效應。

挺台! 歐議會外委會挺台報告 建議歐盟駐台機構正名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過去一年來確實累積了非常多,中國跟其他自由民主國家,不愉快的這種互動經驗,所以一次爆發開來,中國雖然是一個大的國家,各國也希望跟他和平交往,但是如果說中國因為人權的關係,或者因為他想要去干涉,其他國家跟台灣交往的作為的話,比較鴨霸的作為的話,那麼歐洲各國其實也看不下去。」

挺台! 歐議會外委會挺台報告 建議歐盟駐台機構正名

歐美掀起抗中浪潮,除了捷克,立陶宛,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也將在9月1日,討論由瑞典籍議員魏莫斯提出的「歐盟-台灣關係與合作議案」草案,內容包括將歐盟派駐台灣的官方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鼓勵成員國與台灣強化交流、敦促中國停止破壞台海穩定,以及強烈主張讓台灣全面參與國際組織等。這是第一份,探討歐盟、台灣關係的報告。

挺台! 歐議會外委會挺台報告 建議歐盟駐台機構正名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說,「草案比較是屬於象徵性的,他也比較沒有強制的約束力,所以歐洲議會如果單獨通過了以後,可能對於其他國家來講,對於各個會員國來講,就是變成建設型的法案,那比較值得觀察的是大的國家啦,比如說德國我們知道德國9月要選舉,所以9月選完之後新的政府,會不會把這樣的法案跟著落實下來。」

沈有忠指出,大國表態挺台下,必定引起骨牌效應。也凸顯中國的鴨霸行徑,讓國際社會越來越看不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中驚魂記!台灣人赴美學飛遇天氣驟變 一度失速「差點回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