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鑼密鼓!國民黨主席戰 朱立倫飛澎湖 江啟臣直搗桃園

國民黨主席選戰,逐漸升溫,朱立倫去離島澎湖爭取地方支持,江啟臣直搗朱立倫的桃園大本營,挖樁腳。前一天黨中央的重啟公投記者會,獨缺候選人朱立倫,朱立倫解釋,活動前兩天才收到通知,行程無法臨時取消,但遭江啟臣打臉,因為黨中央在8月23號,就已經透過文傳會送出邀請。

更多新聞: 綠營民代齊發聲明 呼籲18歲以上納優先施打BNT族群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周末飛到澎湖去,走訪基層,也拜訪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朱立倫表示,「跟縣長也是老朋友,那交換了很多意見,縣長也給了我很多鼓勵。」

朱立倫去澎湖,江啟臣卻直搗對手故鄉桃園中壢黨部,舉辦公投巡迴座談,難免秀出拔樁意味,江啟臣說,「我就知道你們這麼想,我們就是來做公投的宣講。」

緊鑼密鼓!國民黨主席戰 朱立倫飛澎湖 江啟臣直搗桃園

朱江兩人互別苗頭,前一天,朱立倫獨自缺席黨中央的「重啟公投」宣講活動,遭外界解讀,是刻意王不見王,對此,朱立倫表示,「昨天(28日)的活動,我們前兩天有收到通知,但是因為我們跟王院長,跟侯彩鳳委員跟很多高雄的朋友,已經事先都約好了,我們沒有辦法變更這些行程。」

江啟臣則說,「我們是在8月23日下午接到通知的,那我的了解是文傳會同步發給所有這個主席的候選人的幕僚。」

緊鑼密鼓!國民黨主席戰 朱立倫飛澎湖 江啟臣直搗桃園

活動何時通知,對話紀錄流出,8月23日下午4點多,文傳會在四位候選人共同的幕僚聯繫框中,發出記者會邀請通知,內容還強調,有意到場的同志,請通知文傳會,結果朱立倫捨棄公投宣講,選擇南下見王金平,卻出現王金平還在講話,連勝文說要趕高鐵先告辭的尷尬小插曲。

王金平受訪,話才講到一半,「兩岸的關係應該怎麼樣來維持,不能隨便動搖我們基本立場跟原則...」,連勝文卻突然說,「王公不好意思,我可能得要先告辭了。」

緊鑼密鼓!國民黨主席戰 朱立倫飛澎湖 江啟臣直搗桃園

專程拜會,卻提早走人,朱立倫也表示要跟連勝文一起走,國民黨內的人看了都覺得怪,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講到一半就離開真的是,有一點點這個不好啦,在我觀察裡面,他會支持這個彰化縣的,這個縣長卓伯源是比較多,所以要支持他們不高啦,所以講到一半就腳底抹油跑了。」

對此,朱立倫說,「勝文跟我都要趕下一個行程了,那院長也很開心啊,還在停車場送我們,寒暄還拿水果,這個都是很順利的一件事情」,過去因換柱計畫,以及取消海峽論壇,所結下的朱王心結,有沒有化解?兩人的互動畫面,應該給了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開放意願登記 綠委籲「18至20歲」同步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