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爆家庭群聚」 三峽老街遊客爆棚 市府派員宣導防疫

暑假前最後一個星期天,爆出新北市三峽有家庭群聚案,但記者實際走訪三峽的知名景點,包括老街、祖師廟,人潮相當多,不少家長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但市府擔心出現破口,也派人到場,舉牌提醒,要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定,除了配戴口罩外,還是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觀夕平台飆車.逆向並排違停 囂張! 2人先吞9萬罰單

熱騰騰牛角麵包剛出爐,香味四溢,不少客人聞香而來,小小店面擠滿人,生意絡繹不絕。

新北市三峽老街,29號下午,湧現不少逛街人潮,店家說,買氣慢慢回溫,但依舊比過去,少了一半以上。

新北+11「爆家庭群聚」 三峽老街遊客爆棚 市府派員宣導防疫

店員說,「老街的部分現在至少有回來,差不多4分之3左右,生意少了5成左右吧。」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全家大小,要把握暑假,最後一個週末出遊。把鏡頭轉到三峽祖師廟,來參拜民眾也不少,但指揮中心公布新北單日確診有11人,三峽還是家庭群聚案,不少家長直呼還是會擔心。

新北+11「爆家庭群聚」 三峽老街遊客爆棚 市府派員宣導防疫

家長說,「是都是往人更少的地方,像海邊沒有人包場,盡量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吧。」著名景點,人潮擁擠,而之前才有民眾中了威力彩27億的彩券行,買氣依舊不減。三峽各大知名景點,出現許久不見的出遊潮,但新北市政府還是派人舉牌提醒,要民眾抓住夏天尾巴同時,該做到的防疫措施可不能少。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誇張! 2歲女童闖馬路中央 母專注拿東西渾然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