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路面裂縫竄瓦斯 警消現場灑水戒備

台南市的東寧、東安路口,在今天傍晚路面上突然出現裂縫,路過員警發現,濃濃瓦斯味不斷從裂縫中傳出,擔心發生意外,消防隊員連忙趕到現場灑水戒備,也通知瓦斯公司到場處理,初步研判,是因為路面塌陷導致天然氣管線破裂,幸好瓦斯漏氣狀況,已經暫時獲得控制。

更多新聞: 奧運金牌來了!麟洋光榮返金門 搭吉普車遊街場面浩大

消防隊員就在現場不斷灑水,希望降低現場的瓦斯濃度,不要讓溫度太高造成意外,周圍也用三角錐圍了起來,周日下午五點多,台南市區的東寧、東安路口,突然飄出濃濃瓦斯味,懷疑是地下天然氣管線破裂,趕緊找來工人開挖路面。

台南路面裂縫竄瓦斯 警消現場灑水戒備

一邊開挖,一旁不斷灑水,原來當時上頭的路面先發生地基塌陷,導致下方的瓦斯管線跟著破裂,由於地處鬧區,警消不敢大意。

南市消防東門分隊小隊長洪憲政說,「六點出頭的時後,民眾就報案有瓦斯外洩的情形,然後我們過還查看,就看到是地基有掏空,然後我們就開始出水做防護,路面的坑洞是不會很大,可是裡面地基掏空是算滿大的。」

台南路面裂縫竄瓦斯 警消現場灑水戒備

管線所屬的瓦斯公司也到場了解,找來大型怪手,設法關閉管線,不讓瓦斯繼續外洩。

欣南瓦斯工程部經理呂欣莒說,「瓦斯開關已經關了兩顆,讓它的瓦斯洩的量減少,現在已經調我們的包商,怪手到達以後我會開挖,從我的管線上游把我的管線找出來,我用止氣夾把我的管線夾死以後,漏氣就可以馬上處理了。」

詳細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但幸好及時處理得當,危機暫時解除,但還是提醒民眾路過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攀登品田山高山症發作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