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4天內本土確診三度「加零」 林氏璧:PCR陽性率已掉到萬分之四
林氏璧指出台灣PCR陽性率已掉到萬分之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日漸趨緩,近四天就已三度本土確診個案「加零」,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發文指出,台灣的PCR陽性率從五月底的最高峰3.5%,已掉到0.0379%,表示做了一萬個PCR檢測,陽性個案不到4個,若再把境外移入個案的PCR量減掉,那陽性率還會更低!不過,他也強調,還不能掉以輕心,目前正式接受Delta考驗的重要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病毒起源…拜登稱未獲答案前不罷休! 中國外交部嗆:睜眼說瞎話

自5月中爆發本土群聚感染事件已過去將近4個月,疫情終於趨緩,林氏璧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四日內三度本土佳玲,PCR陽性率掉到萬分之四,台灣七日平均PCR陽性率,從五月底最高的3.5%,到八月底已經掉到0.0379%!

林氏璧解釋,數字意指每做一萬個PCR,只抓不到4例陽性。東京現在陽性率是20%,每做5個檢查就可以抓到1例。台灣每日PCR檢查量,從六月平日大概每日3萬~4萬,目前大概是2萬多。檢查量沒有這麼多,但也沒有少到哪裡去。

林氏璧說,別忘了這些數字應該還包含了境外移入的案例。境外移入陽性率當然會高很多,如果把境外移入再扣掉,那「本土的陽性率還更低」。他說,「目前我們不以清零為目標,結果好像不小心搞到快清零了.....真的應該為自己拍拍手!」

林氏璧提醒現在是下半場第一次段考完的休息準備時刻,要努力準備第二次段考的考題,很明顯那就是要考Delta。大家繼續加油努力衝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運/讚選手們展現超人般能耐 蘇貞昌:每位帕運英雄都值得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