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美中校不滿阿富汗撤軍混亂「我要求究責」 公開抨擊上級被解職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日前遭到恐怖攻擊,釀近200人喪命慘劇,一位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直言自己願放棄17年的軍旅生涯,向長官們表示「我要求究責」。(圖/美聯社、翻攝「Stuart Scheller」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日前遭到恐怖攻擊,釀成包括13名美軍在內、近200人喪命。讓一位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相當難過,並在臉書發布自拍影片,表達他對軍方高層的沮喪,更直言自己願放棄17年的軍旅生涯,向長官們表示「我要求究責」(I demand accountability.),也因為在社群媒體拍片諫言,目前該中校已被解除職務。

更多新聞: 美陸戰隊女兵「暖抱阿富汗嬰孩」成最後身影!爆炸案不幸殉職

據軍聞網站《Task & Purpose》介紹,美國海軍陸戰隊謝勒中校(Lt. Col. Stuart Scheller),今年6月才接任北卡羅萊納州勒瓊營(Camp Lejeune)的東部步兵學校(School of Infantry East)高級步兵訓練營(Advanced Infantry Training Battalion)營長,但在發布影片後已被解除營長職務。

喀布爾機場慘劇誰負責?美中校願放棄17年軍旅生涯 要求軍方調查追究
美國海軍陸戰隊謝勒中校,願意放棄自己17年的軍旅生涯,要求對阿富汗撤軍行動的領導階層究責。(圖/翻攝「Stuart Scheller」臉書)
謝勒中校在影片中表示,他雖認同應該從阿富汗撤軍,但撤軍的戰略部屬明顯有問題,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局面,對此,他願意放棄自己17年的軍旅生涯,要求對阿富汗撤軍行動的領導階層究責,謝勒中校強調,「他們的上級領袖讓他們失望,而他們之中沒人舉起他們的手,接受究責,或說我們把這事搞砸了。」
喀布爾機場慘劇誰負責?美中校願放棄17年軍旅生涯 要求軍方調查追究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日前遭到恐怖攻擊,釀成包括13名美軍在內、近200人喪命,讓許多人感到相當難過和沮喪。(圖/美聯社)
這讓謝勒中校非常沮喪,他拍的影片也被大量分享在網路上,截至29日上午,已有超過66萬觀看數、5萬多人按讚;但許多海軍陸戰隊同袍也向中校建議,這影片改變不了阿富汗現狀,希望他先撤下,以免自身權益受損,但遭中校拒絕,隨後他也被直屬長官解除現職。

對此,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史汀格少校(Maj. Jim Stenger)表示,「有論壇能讓海軍陸戰隊的領導者,處理他們跟指揮機關的分歧,但不是透過社群媒體」。

更多新聞: 喀布爾機場恐攻案情曝光 炸彈客11公斤炸藥背心搜身前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