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要求親簽「順延會籍」 還「限2天半內」完成

疫情趨緩,好多民眾已經重回健身房雕塑身材!沒想到台北市這名周姓女子,卻還是無法運動!因為她的健身房顧問告訴她,原本離家近的分館要閉館到12月,如果真的想運動,得到其它分館,周小姐不滿,顧問給她兩個選擇,要嘛退會籍,但得繳「上萬元」違約金,要嘛親自到小巨蛋館,簽署請假表,而且限期兩天半內要完成。

更多新聞: 南非全新變種病毒「C.1.2」擴散7國!「突變率快2倍」疫苗恐怕沒用

綁著馬尾,在健身房深蹲,住在台北市的周小姐,平常下班都會到信義區連鎖健身房運動,沒想到三級警戒後,健康的生活卻變了調!

周小姐投訴,業者把信義區這間永春分館,直接延到12月才開館,沒辦法運動沒關係,但周小姐說顧問只給她兩個選擇,要嘛退會籍,但必須繳包含違約金1萬1000元的費用,或親自到小巨蛋分館簽署順延表,離譜的是,29日告知她必須辦手續,31日前就得完成。

健身房要求親簽「順延會籍」 還「限2天半內」完成

周小姐控訴,「她跟我說不開放的緣由是說,因為有六到七成的民眾,就是覺得延期會比較好,我覺得我不相信,顧問說我們白紙黑字都有寫,你已經簽名了,我覺得這樣非常不負責任。」

和友人上門詢問,換來的答案沒變過,實際到網路上查查這間健身房的評論,才知道跟周小姐一樣的,大有人在。對此,健身房業者不願回應,「我會跟我們主管說,但我這邊就是不回應。」

健身房要求親簽「順延會籍」 還「限2天半內」完成

律師劉上銘表示,「業者必須在一個月之前,就跟消費者做換館通知,消費者只要用書面的方式,跟業者通知延期就可以,明顯跟定型化契約的相關規定是不符的。」

小資族原本只是想有個規律又健康的生活,如今卻因為疫情攪局,無法如期回歸,周小姐決定要找上消保官,替自己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葉為襄、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山1億之差搶贏富邦!超過300億的最貴大樓 「無法動工」全因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