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疫後振興」造福外縣市?議員開砲亂花錢

台東縣府提出「疫後振興經濟方案」,編列三千六百萬,招待兩萬四千名縣民縣內一日遊,還編列六百萬採購當地伴手禮。有議員就質疑,伴手禮得標廠商,不但大多是外縣市,甚至還出現殯葬業,根本亂花錢。另外,對於招待的兩萬四千名縣民挑選資格是什麼,縣府也沒有明確公告,同樣引發議員不滿。

更多新聞: 兒童設施未開放 家長竟直接拆封條 新北加強巡查 違規將直接封閉場地半個月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說,「我們應該拿四千兩百萬,來幫助這些在地的業者,但台東縣府卻從台北在招商,台北的創意公司行銷公司,有開酒店的也有殯葬業的,還有賣動物飼料的,殯葬禮儀要做什麼伴手禮,我不知道,這個只有天才的饒慶鈴才知道。」

台東「疫後振興」造福外縣市?議員開砲亂花錢

議員越說越生氣,因為台東縣府的「疫後振興方案」預算,明明說要拿來幫助在地業者,但在採購伴手禮時,得標廠商都不像是製作伴手禮的廠商,讓他覺得根本在亂花錢,忍不住在議會開砲。

當地民眾表示,「伴手禮大概就我們想像的,類似鋁盒或者是名產之類的,絕對不可能是葬儀社。」

台東「疫後振興」造福外縣市?議員開砲亂花錢

不只議員火,民眾也不買單。為了振興縣內經濟,台東縣政府編列四千兩百萬「疫後振興方案」預算,其中三千六百萬,用來招待兩萬四千名縣民縣內一日遊,剩下六百萬,購買伴手禮幫助在地業者,結果不只伴手禮被質疑競標廠商有問題,就連那兩萬四千名被招待出遊的縣民怎麼選,都被懷疑圖利自己人。

台東「疫後振興」造福外縣市?議員開砲亂花錢

祭祀禮儀用品業者方先生說,「過去人家講點香拜拜,但是現在講的是生活用香,生活品香聞茶品香。」

台東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說,「所提供的產品都是,有台東特色的產品,包含了紅烏龍咖啡,洛神花等相關的再製品,其中還有很特別的,有線香的文創產品,並沒有外界所指稱的,殯葬或喪葬相關的用品。」

除了縣府出面解釋,其中一家伴手禮廠商也澄清,說自己不單單是殯葬業,而是禮儀及祭祀用品的專門廠商,產品之一的臥香,確實能夠當作伴手禮,因此這次獲選,也算是肯定。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一週兩槍擊! 駕駛競速狂飆失控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