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抵台後開放混打? 陳時中:專家認為可行「但需視到貨量再規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認為BNT與AZ疫苗混打的方向是可行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球疫苗供貨量緊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親赴歐洲搶貨,爭取BNT疫苗優先來台的機會。隨著疫苗將在9月陸續抵台,是否開放BNT混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認為BNT與AZ疫苗混打的方向是可行的,但是還需根據疫苗抵台貨量做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競選影片主軸是「壓綠江」? 江啟臣:民眾想看到國民黨戰力

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上,媒體提問,有專家建議力拚第二劑疫苗覆蓋率,現在BNT即將到貨,未來是否會開放混打?

陳時中表示,專家認為BNT與AZ混打疫苗的方向是可行的,但是甚麼時候實施、開放對象,還是要根據進來的貨量做考量。

陳時中直言,施打兩劑疫苗確實有增強效果,但是打了一劑就會有基本保護力,因此,會優先提升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再將第二劑補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報導指「給郭台銘軟釘子」 羅秉成還原蘇貞昌疫苗談話:勿曲解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