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6不考慮降級 陳時中:高鐵、台鐵運量會先鬆綁
陳時中表示,疫苗施打率不到6成,目前警戒沒有要大幅度改變。(圖/民視新聞)

全國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然而近日3度迎來「加零」,各界也關心是否9月6日後會降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表示,警戒目前沒有做大幅度改變,因為疫苗施打率還沒達到6成,還不會考慮,但他坦言會在高鐵、台鐵等運量進行鬆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競選影片主軸是「壓綠江」? 江啟臣:民眾想看到國民黨戰力

陳時中今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下週就是9月6日,是否會針對疫情做升級或降級,又或是做部分的鬆綁。陳時中回應表示,目前沒有要做大幅度改變。

陳時中說明,高鐵、台鐵想增加運量,因應中秋節等節日到來,在長途運輸有其必要性,以及游泳、打球等相關的淋浴室是不是可以開放等,比較小的範圍內會做調整。然而陳時中也強調,「大的恐怕因為疫苗施打率還沒有打到6成以上,大概還不會考慮其他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回個位數!本土3例「全在新北市」 境外移入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