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企業服從「黨的領導」 習近平:提升共同富裕戰略高度
習近平今強調要企業服從黨的領導,提高共同富裕的戰略高度。(圖/取自央視)

根據中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出席「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時強調,將改革市場監管體制,也要企業服從「黨的領導」,提升促進共同富裕的戰略高度,並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初見成效,讓市場公平競爭秩序穩步向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券適用範圍擴大可用住宿、遊樂園 組團獎助經費增加3億元

習近平強調,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內在要求。要從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戰略高度出發」,促進形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為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企業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更好保護消費者權益。

習近平指出將改革市場監管體制,加強反壟斷監管,推進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推動形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針對一些平台企業存在野蠻生長、無序擴張等突出問題,我們加大反壟斷監管力度,依法查處有關平台企業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初見成效,市場公平競爭秩序穩步向好。

習近平說,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國內和國際,堅持監管規範和促進發展兩手並重、兩手都要硬,明確規則,劃出底線,設置好「紅綠燈」,引導督促企業服從黨的領導,服從和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鼓勵支持企業在促進科技進步、繁榮市場經濟、便利人民生活、參與國際競爭中發揮積極作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刻在》被指抄襲 瞿友寧首發聲明:真相不容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