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疫!海上旅遊大熱門 克羅埃西亞出海人數激增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旅遊時,不再選擇人潮擁擠的觀光景點,而是到海上尋求更寬廣的個人空間。中歐國家「克羅埃西亞」,境內的觀光港口,湧現大批民眾搭船出海,遊客認為這比去飯店或是餐廳來得安全。船隻租賃業者也表示,因為疫情,讓很多觀光客,踏入了駕船出海的新休閒運動領域。

更多新聞: 極限電動越野車系列賽 安德烈提車手格陵蘭奪冠

碼頭上絡繹不絕的人潮,滿滿的帆船跟遊艇準備出航。在克羅埃西亞的「亞得里亞海」港口,正興起一波,藍色公路的防疫旅遊。出海遊客說,「我覺得這比去飯店安全,在那邊你會遇到很多陌生人,這裡很安全只有家人跟船長在船上,我認為這是比較安全的選項。」

避疫!海上旅遊大熱門 克羅埃西亞出海人數激增

因為疫情,民眾戶外活動從山上玩到海上,只要能夠減少接觸人群,都能達到防疫效果,而且有時候接觸新事物,更能開闊眼界。出海遊客表示,「對於觀光客而言,留在海灘跟出航完全不同,當你出海之後會感覺人生真美麗,人們覺得安全感受也更好,因為不用跟幾千人擠在一起,或者是某處人滿為患的餐廳。」船隻租賃公司總裁馬林指出,「今年處境很艱辛,因為全球都還有病毒威脅,也因此出現很多新的遊客,有興趣來租借船隻,承租能夠出海的船隻,因為人們覺得這樣度假更安全。」

避疫!海上旅遊大熱門 克羅埃西亞出海人數激增

租借船隻,與熟識的親朋好友共同出航,成為疫情之下的熱門選擇。位在中歐的克羅埃西亞,境內有長長的海岸線緊鄰「亞得里亞海」,數據統計,2021年至今,疫情壟罩下,遊客人數不減反增,有多達900萬名觀光客,其中多數都是進行海上旅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兄弟今日全隊繫黃絲帶 致敬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