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時節!9月中至10月 估有1-2個颱風侵台

9月1日就是開學日,不過連日來的高溫讓家長都擔心小孩中暑問題,氣象局針對雙北、桃園等6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要多喝水。週四開始因為南方水氣增多,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就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另外,氣象局也示警,進入初秋恐怕還會有一兩個秋颱,結合東北季風,會出現驚人雨勢,民眾可得先做好防災準備。

更多新聞: 這些東西不能配藥吃! 合併服用後的下場你不能不知道

大台北地區,連續五天氣溫都在36度以上,氣象局更針對,雙北、桃園、宜蘭、花蓮及台東等6縣市,發布9月1日高溫資訊,讓人直呼真的好熱。

初秋時節!9月中至10月 估有1-2個颱風侵台9月就是秋天的季節,氣象局預估近期氣溫雖然高溫,但會慢慢轉向偏暖情形,不過週四開始,太平洋高壓減弱、南方水氣增多,天氣上恐怕又會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初秋以往都是颱風旺季,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生成,整體還算平靜,但在9月中之後就可能有變化。

氣象局也強調,如果秋颱搭上東北季風,就可能引起共伴效應,使東北部、北部等地出現驚人雨勢,民眾一定提早做好防災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宗憲質疑抄襲老歌 「刻在」作曲人首發聲堅持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