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38天+0 開放海泳.浮潛 一上岸需戴上口罩

宜蘭疫情截至8月30日,已經連續三十八天加零,防疫會議公布31日起,開放海泳、浮潛等水域活動,但只要一上岸,就要把口罩戴起來。對潛水教練來說,戴著防水口罩在海上,同時又咬著呼吸管,跟學員講解課程,操作上可能不太方便,但如果是規定也只能配合。

更多新聞: 這些東西不能配藥吃! 合併服用後的下場你不能不知道
宜蘭38天+0 開放海泳.浮潛 一上岸需戴上口罩

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到海邊遊玩,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到海邊戲水了。宜蘭疫情截至8月30日,已經連續三十八天加零,防疫會議公布31日起,開放海泳、浮潛,但活動前後,必須佩戴口罩,教練在教學或訓練時,也要佩戴防水口罩。

宜蘭工旅處科長蔡子逸說,「那防水口罩市面上,最主要是防潑水這個性質,不要讓你的口罩因為潮濕,造成口罩失去防疫功能。」

教練說,「還是有需要啦,如果需要的話是可行的,只是沒有用過這個東西,沒有看過這個東西。」

宜蘭38天+0 開放海泳.浮潛 一上岸需戴上口罩

對潛水教練來說,戴著防水口罩在海上,同時咬著呼吸管,跟學員講解課程,操作上可能不太方便,但如果是規定也只能配合。縣府規定如果違法,個人行為將罰1~5萬,帶客從事則罰3~15萬。另外,許多遊客好奇,為何宜蘭還有部分景點還沒開放,包括礁溪湯圍溝公園、礁溪溫泉風呂、頭城森林公園及清水地熱。

宜蘭工旅處科長蔡子逸說,「目前因為清水地熱這邊有煮食池,煮食池還有相關群聚防疫的事情,要研議清楚那當研議清楚後,我們會滾動式做下一階段的開放。」

縣府工旅處說明,如果業者能落實防疫措施,最快9月7日正式開放,但目前都還在研議中。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討薪要被「教訓」? 景美女中前代課師心生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