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完成阿富汗撤軍!美航空總署:喀布爾機場已無空管服務 美航機禁飛
美軍已從阿富汗撤離,喀布爾機場沒有航空交通管制服務,美國民航機禁止在阿富汗領空上飛行。 (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31日)表示,由於美軍已從阿富汗撤離,喀布爾機場沒有航空交通管制服務,美國民航機除非事先獲得授權,否則禁止在阿富汗領空上飛行。 .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寶山長者疑確診 緊急快篩196人結果出爐

美軍宣布,最後一批美軍已從阿富汗撤離,結束了20年戰事。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表示:「我宣布,我們從阿富汗撤軍的作業已完成,同時撤離美國公民的軍事任務也已結束。」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阿富汗缺乏航空交通管制服務,也沒有正常運作的民航機構,加上安全問題,美國民航業者、飛行員、在美國註冊的民用機,禁止在阿富汗地區飛行。」

美軍曾於本月稍早表示,美軍暫負喀布爾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職責,以促進數萬人能夠安全從阿富汗撤離。

聯邦航空總署表示,美國民航業者可能會繼續使用東部邊界的一條高海拔噴射機航線飛越阿富汗。任何美國民航業者若要進出或飛越阿富汗,都必須先獲得美國聯邦航總署的授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艾達肆虐路州二死百萬停電 州長憂死傷數字將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