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非洲豬瘟!不只查越南肉 蘇貞昌:只要是可疑肉品都不放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只要有可能走私或可疑肉品,政府都不放過。(圖/民視新聞)

非洲豬瘟肉製品從越南走私來台,近日查獲多起檢驗病毒陽性肉品,但被部分人士批評政府只查越南肉製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不只針對越南,只要有可能走私或可疑肉品,政府都不放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九鵬基地火砲試射 直竄天際震撼畫面曝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他表示,非洲豬瘟台灣守了2年多,全世界周邊國家都淪陷,只有台灣和日本還守住安全,所以台灣到今天還有豬肉吃,相關產業都還有生意做,2千多億產值一定要守住。

蘇貞昌指出,台灣2年多來能守住,就是因為海關、警察、防檢疫人員、農委會各方面,從中央到地方政府一起努力的成果,因此今天特別來感謝相關人員的工作和成果,有鑑於前一陣子有不肖人士走私犯法,今天也來關心有無增強防範的措施。

對於部分人士質疑政府只查越南肉製品,蘇貞昌回應,查走私是從各方面都查,不是只有查越南,前一陣子因為是查到越南走私,所以對越南及相關可能通路加強查察,但其他只要有可能走私或可疑肉品,政府都不放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南側雨量偏多 鄭明典:雨型已有秋季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