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買3千萬劑BNT? 陳時中:數量有點太多、已購2千萬劑莫德納也簽AZ意願書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透露,BNT表態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一直都有在談BNT洽購,今日陳時中再說明,這個數量稍微多了一點,且已經買了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也簽了AZ意願書。陳時中強調,要跟專家討論施打策略,除要分散廠牌風險,也要看第三劑要打多密集、時間間隔多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撤離阿富汗 汪文斌:歷史翻了新頁「中國將保持密切溝通」

郭台銘29日指出,BNT表態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台灣方面是否簽約,陳時中今日下午表示,數量上還是要跟專家討論考慮,因為疫苗也不是說放了都不會壞。

陳時中指出,要考慮怎樣的情況作施打、台灣的策略是如何。他也說,現在莫德納已經買了2000萬劑、也簽了AZ的意願書,「另外購買其他疫苗我們認為是有必要,但量是要多少」。陳時中認為,現在主要的疫苗量應該已經夠了,大家也看到這段時間不管哪個疫苗廠都有供貨問題,若能分散風險的話是願意考慮的。

對於AZ意願書簽署內容,陳時中說明,最主要是跟廠商表達有意願、持續維持可以討論的可能性,但當然要看疫苗的一些條件,數量未定。

陳時中強調,也有與BNT廠商商談,但數量稍微多了一點,因為我們才2350萬人口,且還要知道專家對於第三劑要打到多密集、時間間隔多久,這是需要去考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一班軍機飛離完成撤軍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宣布暫停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