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嗆高官才打得到BNT    林靜儀一句話反酸網讚爆
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批BNT疫苗即將分批來台,上百萬民眾搶登記預約,國民黨質疑,BNT一往下打高官特權才打得到。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天嗆說,如果總統、副總統符合高官的定義的話,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打的是被講得比中國疫苗還危險的高端。有網友則是在底下留言酸國民黨說,「跟這些巨嬰談數據真的是浪費生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淪陷!澳洲緊急向新加坡借50萬劑BNT疫苗

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國民黨質疑「第二類」接種人數由9萬膨脹至27萬,反問指揮中心說,「到底還有多少第二類的人没打完?」還說,第二類人數一路膨脹,至今交待不清,看來BNT一類往下打高官特權才打得到。特別是高端開放三波才勉強湊到75萬人登記,爽約率卻在快速上升,巨大落差全民共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數據指出,大家主要質疑的是在政府官員部分,而從數據中可以看到,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官員,施打第一劑的有1692人、已接種第二劑者有925名,全部均有跟著造冊進行施打。

林靜儀今天透過臉書表示,5月底疫情緊繃,雙北第一到三類優先接種,其他縣市先開放第一類接種,並在6月2日開放第一到三類優先接種,而高端通過EUA是7月19日,「你覺得我們那時候是打得到高端膩!」


快新聞/國民黨嗆高官才打得到BNT    林靜儀一句話反酸網讚爆
第二類疫苗接種對象施打情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再者,攤開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數據,林靜儀說,第二類造冊的21萬6100人,完成至少一劑疫苗接種的有94.3%,剩下1萬2千多人,可能因為身體某些因素未接種,可能本來就是拒絕接種疫苗這,也可能就是「我只相信BNT給我BNT其餘免談」的支持者。

「台灣美好的地方就是,只要維持防疫應有的規範,你要選哪一支疫苗,我們盡量滿足並尊重你。」林靜儀補充說道。

林靜儀說,在開放1922預約平台給民眾自己預約之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除了憲兵、出國運動員外,醫事人員造冊由地方政府,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造冊也是由地方政府,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地方執行居家檢疫對象相關服務、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這些名單,也是由「地方政府造冊」。

「中央高官跟我搶BNT?」林靜儀酸國民黨說,如果總統、副總統符合高官的定義的話,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打的是被講得比中國疫苗還危險的高端欸。她也直言說,真的不知道拿「第二類接種對象」來吵的人是在拿資訊落差吵個麼勁。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跟這些巨嬰談數據真的是浪費生命」,還有網友說,「只要一清查,國民黨縣市長的特權名單有多少就會曝光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抗中國威脅!日本國防預算「破5.4兆」創歷史新高 持續強化軍事戰力